close


你來


在清晨裡悄悄的來


趁晨曦還未照上樓台


你踏著滿園的露水


折下一枝帶露的玫瑰


 


聽我像你細訴昨夜的夢


夢中回到故園


故園是遍地落葉與秋風


 


你來


在午後靜靜的來


當正午燦爛的陽光


還在樹影間徘徊


鳥兒也昏昏欲睡


 


暫時收起那嘹亮的歌聲


小心啊


不要驚醒牠們


牠們的歌聲天我鄉愁重重


 


你來


黃昏後慢慢的來


等晚霞漸漸隱入暮靄


月光剛剛爬上窗台


我正在窗前等待


 


你彈起你悠揚的琴弦


那兒時古老的曲調


常使我淚流滿腮


 


這是今天「頌愛」合唱團 黃 老師要驗收女高音主旋律的曲子。      呂佩琳填詞


郭子究譜曲


上週二練唱時,許是過年期間嗓音被油膩甜滋太浸潤,很多夥伴紛紛「失聲」。女高音高音飆不上,男音就像八十老翁對<十八姑娘>傾吐衷情,硬是沒那情調!


老師只好祭出部長「期中考」的提議,先從女高音起,一個一個唱,哈!可沒法兒濫竽充數、魚目混珠瞞天過海囉!只好八仙過海各顯神通啦!


 


這是首華文的詞曲,<十八姑娘>係客語,<獵鳶>是台語。多元的世紀,唱多元發聲的歌曲,真幸福美好!


 


3/3補記:


 


昨晚第一到場的竟然是部長,以身作則的典範!


她上午到歷史博物館欣賞<梵谷展>,下午習書法,晚上逕直來合唱。充實而寫意的退休日子!明天她例行南下回老家陪90多歲的老母親(與姐妹輪流,老母與兄嫂同住,每天至少有一個女兒陪伴,這是有福氣的長者。)


其實,黃老師重重叮嚀要勤加練唱,輕輕驗收每兩人一組,一首歌曲分三段三組輪流上台演唱,好玩有趣無壓力!


結果,<你來>經過大夥兒用心詮釋,主旋律穩定,合弦跟進,優美至極!


下週將驗收女中、低音部有關<獵鳶>的練習成果,也仍要抽考第一部。


倒是,男聲第三、第四部博得老師的讚賞。只是,唱<十八姑娘>時,已進化成4、50歲的中年人啦!哈哈!還要再[裝少年]一些。


每個人用心於自己聲部的練習,集合成驚人的效果,最要感恩黃老師的指導和賴老師的伴奏啊!


我愛<頌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