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公,產房請留步


          


這年頭生育容易教養難!時下年輕人結婚不一定想要生小孩,只要性愛不要婚姻的「不婚族」比比皆是,這些「生產者」對「生孩子」這檔「責任」事避之唯恐不及;越是知識水平高超的菁英份子越是樂當「頂客族」,如此一來,使得國家競爭力的「人力資源」項目大受折損。養子不易誰之過?


 


話說30年前,我與老公一見鍾情閃電結婚。(農曆過年經雙方老弟口頭介紹,3/29青年節乍見,9/28教師節文定,11/17農曆雙十終身大事底定。)婚後老公說,不要孩子,因為這世界已夠壅塞,不差我們生不生!


 


不過,兩人每天下班後,就窩居在租屋斗室裡乾瞪眼,挺無趣!也乏生活目標,這時公公開口道(婆婆怯場不敢說):「妳足搞怪!結婚無咩生仔,妳結婚幹啥?妳敢是咩生?無,趁妳老姆(我婆婆)還少年,能夠幫忙帶孩子時袸,趕緊生生,囝仔會大漢,偺會老,妳有夠咩曉想,妳實在足憨!」齁!說我又是作怪,又是呆瓜!我敢是?


 


同時,我妹(晚我一個月12/25行憲紀念日)已懷孕的消息不脛而走,娘家媽媽也同時溫情喊話:「降子愛趕後生,細人仔會大,摁兜會變老。」嗯!誰怕誰,只有烏龜怕鐵鎚!再也不理會老公,老娘決定的算!


 


         


 


老大出生的前一天,下了班逕行到髮廊洗頭,沒料到就起身的當兒,兩腹股溝一陣暖水瀉下,「哇!羊水破了!」既驚且喜。回到住處,趕緊去電請示老媽,「毋使緊張!先洗身,正去醫院,頭胎仔沒恁遽!」


 


到了醫院,護士說,還早哩!產道還沒開,等陣痛再移產房。


 


整晚呆在待產室,沒事。次日,近午才開一指,直到午後三點約略腹痛了,才跟另一產婦一起入產房,各安在不同手術台上。那位跟我一樣初為人母者,呼天搶地哀號不已,有她助陣代為紓壓,配合其節奏做韻律呼吸,我倒省力不少。


 


兩個小時後她順利喜獲女嬰,剩下我孤軍奮戰;少了並肩作戰的吶喊鼓舞,開始心生恐懼。幸好醫護人員隨伺在側加油打氣,折騰了將近一天,愛子終於呱呱墜地,而始終焦急在外等候的老公這才鬆了一口氣,他竟以為先前聲嘶力竭咒罵祖宗的叫喊是出自我口。冤枉哟!大人!


 


兩年後,生女兒,也先破水。晚上十點多入院,打點就緒即入產房,才凌晨一點多3950的胖娃已安然落地。當然,陣痛不在話下,但一回生二回熟,且遵 從 醫師的指令,生產再也難不倒我啦!


 


慶幸生命中兩次難忘的生產經驗都在摯愛的老公陪同之下完成的。然而說真格兒的,女人「一腳踩進鬼門關」的不堪窘狀,誠乃不必心愛的男人「實地觀戰」!畢竟一牆之隔,也能彼此感受到對方的「陪同作戰」,因為生產只是一時的,而維持兩人甜蜜美好的形象,以及天長地久的恩愛,是一生一世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