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看妳如此的轉變,我「驚嚇過度」,差一點睡不著。


不過由於妳變得豪邁、率性,也帶給我們許多歡樂,謝謝妳囉!


 


上列是大學時男的同窗小呆1/21給我的mail


 


畢業33年後僅3次同學會「乍見」之餘從沒晤面過,禁不住另一女的同窗摯友明明的央請,特別「撥冗」於週三下午一起前往新店拜訪小呆。


 


約好3:00新店捷運站小呆來偕。居然我遲到半小時,「哇!你怎麼這副大姊大的模樣!」阿鋒尖叫,(跟昔日清純的「可愛」一樣,大大的眼睛,潔白的牙齒,「Baby face」容顏依舊,只是和我相同,體重增加10多公斤。)「?!€㏄……」我心理嘀咕著:「奈欸按內?我敢是恰北北?」他繼續口沒遮攔:


 


從前溫柔婉約已經沒啦!是不是「為母則強」阿?「唉!有理難辯!念在同學份上,就饒了他吧!」我心裡想著,表面只一味陪笑,猛笑、狂笑也遮掩不住內心的震懾與雀躍──畢竟我找到「針鋒相對」爽快俐落的對手了!


 


全然不在乎那震天價響「巫婆的笑聲」(也是可敬可愛的阿鋒當下賜與的)會不會引人側目,咱三人走在碧潭畔的行人休憩步道上,就彷彿當年年紀小時,漫步在高雄澄清湖畔。


 


大一第一次班上聯誼,「海鷗飛在藍藍海上……」正夯時節,儼然成了班歌。當時國一甲 男與女,17:26,阿鋒說他幾乎「自閉」狀態,不敢跟女生講話,一開口就結巴;「我不敢跟男生說話,面對面就臉兒紅心兒跳哩!」本姑娘講得也是千真萬確。


 


好美的週三下午!麗日晴空、湖光水色、 三兩遊人悠閒享受暖暖冬陽,面對青山綠水浩然興嘆:「人生不相見,動如參與商,……少壯能幾時,鬢髮各已蒼。……


 


「會面難!」


 


被對岸蒼翠樹木中夾雜一株半株的黃葉木吸引住,正大顯身手開麥拉時,一位熱心的「路人乙」告訴我,小姐妳的相機沒裝記憶卡。


 


「哦!你怎知?]


 


「我有一台跟妳的一模一樣。」此時,他手上掛著大砲型的專業相機。


 


!糗事又添一樁!


 


之後,到阿鋒府上聊到我又笑又哭(恐怖!),「焉知三十載,重上君子堂。昔別君未婚,兒女忽成行!」


 


阿鋒自嘲「無能」連生三千金;我倆羨慕不已,老大、老二任教職,老三即將大畢;老大已婚年餘,阿鋒就要成「公」了!他與麗華嫂幾天後與同事參團國外旅遊!晚餐在湖畔「美麗春天飯店」進行,「今夕復何夕,共此燈燭光。


 


親愛的阿鋒、明明:感恩!


 


給我ㄧ個愉悅又難忘的冬日午後! 「感子故意長!」祝福


 


年年歲歲有今朝


歲歲年年長相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