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煙火‧2010‧一生一會


 


元旦前兩天阿嬌來電:


Wendy新買的信義計畫區的五間套房已裝潢設備好,出租、出售前,邀請咱們去跨年賞煙火,怎樣?若要住,自備睡袋,要嗎?」OK!惜春行樂莫辭頻!


「晚上九點後我來接妳。」這種「有福同享」的高中死黨打著燈籠也難尋哩!


 


2009/12/31白天我跟文友上陽明山馬槽泡湯,下午三、四點返回台北時,已略有路塞跡象。女兒傍晚下班了,「很累,晚上我不想出門欸!」我向她說,畢竟體力告罄,瞌睡頻催;但精神亢奮,承諾未了。身體與意志的對峙,也是難得的經驗。


 


「不行!難得妳們這些老人家有興致,妳一定要去;不然,臨時毀約,多惹人怨!下回朋友也不再邀妳啦!」這時,女兒悠悠再道:「晚上,我邀人來家裡守歲。其實,我寧願一個人孤獨,只是朋友她也想跟我聊吧!」女兒期望我外出,騰出家裡空間,是無爭的事實,我還能賴皮不去嗎?何況「片時歡笑且相親,明日,陰晴未定」,當下心生歡喜,暫且火柴棒撐住欲闔的眼皮。


 


阿嬌請她老公護送咱兩朵資深喇叭花,從民生東路五段→東興路→市民大道→建國南路→和平東路→……→吳興街,花上一個多小時,已過11:30,乾脆棄車步行,背、提著睡袋,沿路問交警,莊敬路→松仁路→信義路五段,11:45終於抵達,門房警衛說,直接上13頂樓。


 


原來建商備有餐點以餉來賓。頂樓椅座充足,頂著冷冽寒流,大家輕聲細語而交談,或調整相機要攝影,我則調整喘息平靜心情。天空烏青青的,萬家燈火遠近高低各不同,輝煌燦爛前的低調寧靜,大家屏息以待。「倒數三分鐘」,「倒數一分鐘」,最後10秒,101熄燈、漆黑。


 


「十、九、……五、四、三、二、一」耳際傳來齊聲「哦!」的禮讚頌嘆下,晶瑩剔透、繽紛絢爛的火樹銀花紛紛從101大樓迸裂流洩四散,「哈利路亞!感恩上帝賜與美好與幸福!」朝煙夕嵐,差可比擬!綠煙紅霧,只是過眼雲煙?遇知音,相共賞,心遊目想,移晷忘倦;爽籟發而清風生,纖歌凝而白雲遏。由衷感謝天地萬物,尤其友情的溫潤,無聲勝有聲,感動在心頭!


 



               


188秒奢美華麗的剎那,如夢幻、如泡影、一切如是法;如史瓦洛士奇、亮晶晶;如天女散花、稍縱即逝;剎那即永恆,眼見如此含蓄低調的奢華,心內默禱國泰民安、台灣會更好!而最是人間留不住,朱顏辭鏡花辭樹,寄語眼前故人,一事能狂便少年: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亦同。


 



P.S.「煙火」,日本謂之「花火」,皆以火燃之。(不符「節能減炭」,據報導此次煙火燃放中途停歇26秒,就是CO2過多,怕不易排散故也。)它如霧煙短暫消逝;似樹花光燦美麗,生命亦如煙似花短暫美麗。


 


2010/2/4晚「杜拜塔」正式取代「101( 508M )成為全世界最高建築,一個月前才宣告破產的瘋狂杜拜誇下豪語:「10年內無人比」,兩者相較300M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