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班走基隆河左岸回家,巧遇多年不見的野虎山友侯爺,迎面擦肩走過,我回頭叫住年近70的他,他愣一下,說道:

我認不出是妳了!妳變得好老。然後,跟我對不起說,不該這麼有話直說。這有什麼關係?套句我老周常說的一句:

人倘若不會隨年齡變老,豈不成了妖怪?他一週走三趟河岸,不再跟野虎隊、自行爬山一次,真的十年身材不變,容顏依舊。所以,持續運動&開朗的心是保持青春不老的良方妙藥。

今日312植樹節,清晨老天灑了微雨,一整天春陽和煦涼爽宜人,一直到傍晚以後才下雨。早上陪至交星巴克共訴衷曲,午後跟老周上民生戲院觀賞電影《KANO》,記得上週三首度邀請老周去看,他說:

「我寧願看電視棒球比賽轉播,也不想看這啥電影。」後來,連邀三位好友都說「沒興趣」,阿娜說:

「《華爾街之狼》才好看,值得去看」老周直言:

「這股票經濟犯罪的戲碼,恐怕妳會看不懂」,罷!這本來就不是我的菜。

下午終於老周願意陪我看13:45場,等看完步出影院已近17:00,整整三小時多沒中場休息,也捨不得離席,片尾曲真好聽,歌詞也意義深長。全場約10位觀眾而已,店家做虧本生意,功德無量。

這部勵志性的棒球電影,真的很好看,剪接流暢、節奏明快。由日籍演員永瀨正敏擔綱片中魔鬼總教頭近藤兵太郎,他[連背影都會演戲];而飾演近藤教練師傅的伊川東吾,就是演活法語片《刺蝟的優雅》中的那位紳士,戲分不多卻令人印象深刻。

平常我沒愛看棒賽轉播,但是這部以打棒球為經,人情世故為緯的棒球電影,卻看得津津有味,數度被感動得淚流滿面。總之:人生正就像一場棒球賽,不到最後一局被三振前,永遠還有扳回一城的機會。「不要只想要贏,要想不能輸」片中一再強調的還有,木瓜樹刺鐵釘激發[危機感],結果更開花結碩果的精神。

一開始,近藤展開斯巴達訓練時,就設定【前進甲子園】的目標,他凝聚共識,培養團隊生命共同體的尊榮感,激發成員的潛能,賞識每個孩子的優點,卻依然嚴格進行體能訓練,把握每一次參賽的機會,從受人訕笑到贏得全島冠軍,取得前進甲子園門票的過程不是一蹴可幾的。他說:「現在不練習,到比賽時就後悔莫及」,可不是?教練帶領這支日人、漢人、原住民三族共和的雞尾酒球隊,創造了甲子園奇蹟。他勉勵球隊隊長投手吳明捷(輔大曹佑寧飾):「不要怕被球打到,不想輸球,就想法子贏」。到打進日本甲子園大賽第二回合,19A:7懸殊比數打敗北海道札幌商隊末尾,吳明捷手指已破皮,,次日依然負傷不退卻,整個團隊同儕的互信支持,雖以0:4A與冠軍擦身而過,但絕不放棄的高昂鬥志感動在場數萬觀眾,博得【天下嘉農】的美譽,雖敗猶榮!

2/27始,此片在全台各大戲院連映之際,同名漫畫第一集《鐵血教練》&第二集《前進甲子園》也熱血發行,遠流出版的《KANO》漫畫全三集,其第三集《一球入魂》預計3-20出版。

我問老周:「好看嗎?」他說,沒什麼好不好看,只是殺時間而已。

哦!190元2D優待價,我卻感到物超所值。感恩

 

 

arrow
arrow

    阿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