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禮拜一溜煙又過去了!每天三餐之外,除了窩在沙發上看電視影片或無聊政論談話性節目之外,無所用心。當然,每週十來堂國小客語課多占美好的早上時光,同時也夾帶附加的責任------義務指導學生參賽朗讀或演講,9/27北市國小組語文競賽進入複賽,最後倒數一週幾近白熱化的演練,連我也感受到些微的壓力,其實如何讓孩子明瞭練習過程的用心盡力了就好,至於比賽結果的成績如何可以不必太在意。

        週四晚到週六上午,利用三天不到的空暇閒時校對了第18期【文學客家】的文稿,感恩這兩、三年來,香香老師每期不辭辛勞協助列印並親送給我方便作業,今早更專程頂著烈日騎鐵馬來收件。感恩我家人讓我無後顧之憂全力做我自己。更感恩我自己每天[白天一條龍,晚上一條蟲]神采奕奕、好吃懶做,平安度過。

        今天午前還協助葉老師兩位寶貝準備國語朗讀和字音字形的演練;昨天中午也協助客語演講學生演練,連她的阿公也親臨協助,一場下來又花了一個多鐘頭,下午2:00才用午餐------原本同事好友要請吃仁愛路福華二樓珍珠坊港式飲茶,忍痛犧牲與友人們共度美好時光經常有類似如此情況,因為昔日同事好友多是英英美代子,只有我還戀棧工作舞台,一切都是[甘願歡喜],沒啥好拿來說嘴的,不是嗎?

        今天午後兩點半,我準時赴會-------松江路146號8樓[柯文哲競選總部],參加【柯文哲向客家藝文界請益座談會】。

        看到許多鄉親朋友們,大家齊聚一堂格外興奮。原本,我心有所顧忌,政治這玩意兒最好甭沾惹,倘若問我先生,他肯定持反對,叫我不要熱中選舉。然而,我卻很歡喜今天我勇敢的踏出我的第一步,真誠的表態,勇敢的宣布自己心儀的北市候選人。

        感恩邀請我參與這場盛會的鄧導和淑儷。劉嘉雯&王鳳珠的客語流行歌和傳統山歌的演唱令人大飽耳福。

        約3:30以後,柯P幾乎和一群女士簇擁而來的國寶大師[台灣文學之母]鍾肇政老師同時抵達現場。柯P本人我感覺比電視上還帥和高大,他的下半身比例比上半身長ㄔㄤˊ得多。他坦承他不會說客語,只會三句叫病人[睡平平]、[目珠打開來],還一句我聽不清楚是什麼,最後也說他的兒女都不會說學老話。他言簡意該說他的六大願景之二:[文化城市]、[社區營造],將來若取得市政主權,他會聽專家、聽人民,政府做硬體措施,人民自主軟體籌畫,2016年世界[設計之都],可加客家文化元素成為台北城市美學的一部份。

       邱榮舉教授說:20多年來台灣客家運動,如同鍾肇政大師所言[新个客家人],客家與多元文化的保存、發揚、傳承,如今柯市長來了,台北需要改變,台灣也要改變。

        鍾肇政大師[大人者不失其赤子之心],他一開口就博得滿堂彩,他調皮的詢問[飛越的羚羊]紀政說:[楊傳廣還在嗎?],說40年前,深夜聆聽鄧小平的[親愛的台灣同胞]的廣播,老鄧最常點名的就是[紀政和楊傳廣,還有一個是誰?......就是鍾肇政]引來哄堂大笑。

        還有竹田驛站旁有一萬五千冊藏書的[池田文庫]圖書館14年來,靠民間經營的一位台大政治系退休姓劉的教授發言,他說柯P的選戰比當年高玉樹還容易,若此戰輸了,台灣也沒前途了,他要柯P到日本向東京都大阪知事請益;參觀日本用垃圾打造的[夢之島]......

        北市客語教師協會理事長廖均懋老師率先發言;女詩人張芳慈,年輕設計師、黃永達博士,陳輝逢教授、莊陳月秀老師......分別建言。

        會後,有幸與柯P同電梯下樓,目送他風塵僕僕趕往下一場活動。衷心祝福

柯文哲健康快樂

並能入主台北市

 

紀政小姐:<我之所以支持柯文哲>一文道盡政黨利益置在全民利益之上的[不堪至今仍隱隱作痛]。[用真心、講真話、做真事]的信念與柯P不謀而合。

支持柯P

歡迎參加[挑戰柯P˙公民開講]

9/21     14:00  交通部集思會館<杭州南路一段24號>

 

台北市柯文哲

客家後援會成立大會

2014/10/5(日)上午9:30

北市 市議會 禮堂B1.,仁愛路4段507號B1

        

 

 

 

        

arrow
arrow

    阿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