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008  

 

    𠊎ngaiˇ係一個當無自信个過時人。對科技產品,尤其電腦連基本操作就驚驚毋敢試看啊。228拜六該日臨晝仔,在頭份妹家屋下,四姊妹除忒我以外,連同下一代个姪仔、吾老公這兜現場就每儕拿等智慧型手機在該「搖啊搖」,互相加入「家族」。細老弟緊搖緊對我講:

大姊你乜遽遽去搣一隻智慧型手機,恁樣大家聯絡就還較利便。

「無可能。現時我無可能做『低頭族』,我愛顧吾个目珠。」這係詐講仔。其實,我對自家「搞手機」个能力無麼个才調,又驚「賠了夫人又折兵」——目珠舞壞又了錢。還有一件事,朋友建議我買一隻單眼數位相機,配上微距鏡頭,做得翕出當多滿意个相片,我一直抗拒自家个慾望,拿「目珠花花」來自我安慰,講麼个「投資下去,也研究毋出麼个」,故所好多年過忒,本本共樣用倈仔用到無愛用个翕相機。

     探討做麼个恁仔扭揪,講徹底就係齧察个性體。這敢係省儉成性?成時,我對自家乜當大凱,買自家衫婦、買送人等路、買一千擔無時間看个書……當時衝動買了正感覺差了,毋過,這現象越來越明顯少了。既經年過六十,這條命還伸幾多春秋,還敢愛恁挷擘過日仔?雖然毋使「今朝有酒今朝醉」个麻痺麻痺,也實在無需要省屎省尿个䌈手䌈腳。

    話講轉來,愛仰般按算過日仔,各儕有各儕个主張,總愛維持顧好自家个康健平安,其他閒事一抹煞毋使傷腦筋。

    現下我食睡飽𩜰bid,安然自在,自我感覺幸福美滿,該就罅擺了。

 IMG_0014  

 

 

arrow
arrow

    阿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