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銘牯啊阿銘牯

你正國小一年生定定

若个大好前程等等你來開展

你仰會恁仔舂頭磕額、汗流脈落

又面紅濟拚入教室

黏時想着無帶着學用品又拚轉教室去

每擺上課前就三樓一樓來回三兩擺

恁樣緊拚拚仔斯做無好事

還會分脣項个人添加壓力

你同我一禮拜見一到面

見擺我看着你恁緊張舂來舂去

我會愐起頭擺細人時節个我

 

敢有你恁嚴重啊?

 

昨晡日做[我的小書]學習單

大家定定仔緩緩仔寫啊剪啊貼啊

吂抽間巡看到若該片

聽着你大嫲聲喊:[唉哟!]

若个八頁个書扯到一皮一皮了

[阿姆哀啊!]吾心肚乜應一聲

無剪刀你就用手扯

忒......(無言)

 

注:

有一位小一的小朋友,個性超認真又急躁。

每次下午最後一節,他們班還沒有人來上課,他準第一個到。

因為上一節他上體育課,匆忙跑上三樓客語教室來都汗流浹背氣喘吁吁,

不是說課本找不到就是忘記帶,不然說水壺還放在操場,

要他立即回去找,卻神色緊張說[找不到了]。同學陪他去學務處也找不到。

要他向導師報告,他嚎啕哭著說:[老師根本不鳥我。]

原來導師不在教室,教室中的閩南語老師無暇理會他。

跟他導師溝通過,導師說:[他就是這樣忘東忘西,會跟他媽媽說。]

有時,上課到一半,他一溜煙不見,回來說去喝水。

 

不知如何導正這株幼苗讓他能夠快樂學習享受生活?

 

IMG_0013.JPG 

學校超愛種椰子樹的,殊不知台大有名的椰林大道是典範?

椰子樹開花,落花有香味,您聞過這異香撲鼻嗎?

IMG_0009.JPG  

IMG_0008.JPG  

IMG_0014.JPG  

arrow
arrow

    阿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