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許是高中以下學生的期末段考

下週即將展開,

所以這回南下北上,乘客並不如預期的多。

搭車順遂愉快。

 

週五下午興致勃勃趕回通霄,

想先睹為快,對已來三天的印勞看護工。

 

才第二天晚上,我因說話口氣重,

她立馬打手機給仲介

「老闆娘,您說話讓我很不舒服,

您可跟仲介說不要,我可離開的。」

她把手機遞給我跟仲介談,

仲介說:

「周先生都已跟阿雅溝通過了~~~~~

我明早過去跟您協調。」

 

 

第二天早上跟阿雅道歉,並請她跟仲介說甭來了。

 

今非昔比

跟6、7年前公公請的外勞時情況大不相同。

我既不是長期在家的人,

又何必插手管事?

 

只是阿雅對屋子整潔的維護實在顢頇。

兒子昨晚一到家,赤腳上樓,

立馬說,怎麼沙沙的?好像沒清。

 

她很油條說,

我看顧阿媽,

有空會慢慢的掃地。

乖乖!

怎麼跟她說清楚,過節時家人都要返家~~~~~~

呼!深呼吸,靜觀其變。

 

照阿雅相片給摯友瑜看,她說,

看面相,阿雅會是我的佛菩薩,

她是來渡化我毛躁習性的。

 

瑜要我往自性修習,

有空到佛堂靜坐,

沒事多唱歌,唱咱兒時熟悉的老歌。

當我自性清淨法喜自現的時候,

自然和藹可親,不會讓對方心生畏懼。

 

啊!醍醐灌頂。

坐在北上返家自強號火車上,

從來未有的自信湧現。

不管老小,

先從自己安住其心,

否則身旁再多貴人

依然黃牛如故。

 

感恩

祝福

 

 

 

 

 

 

arrow
arrow

    阿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