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瑜108/04/25紐約傳真:

昨天新認識的好朋友,跳起比我還高的9個月大型毛巾犬Charlie,超萌又和善!

今早趕去做一年一次的健檢血糖測量,只能餓著肚子;路上偶遇可愛的小男孩牽著大玩偶,徵其同意,將他倆入鏡,可惜時間太趕,照的真不怎麼樣。

牠真的太招人喜歡了!坐臥站跳古椎到不行,戴貝雷帽的小主人又很有氣質,賞心悅目的街頭即景!

小瑜紐約傳真190425

8209

 

***************************************************

2019/04/26小瑜紐約傳真:

 

Vancouver的櫻花慘遭蹂躪,華人私闖民宅,如入無人之境!
逼瘋屋主貼中文告示:這不是一個旅遊景點:
溫哥華景色宜人,賞櫻追楓蔚成風氣;但人文素養真的不及紐約。

 

雷哥公園社區裡的櫻花,大多像樓庭院裡的粉櫻;這只開滿1/3,屹立在草坪中央,外頭有一小柵門,卻無人入內或是攀折花木,更別說使勁猛搖欣賞櫻花雨!

 

說也奇怪,不知是否這是華人的劣根性?只要白人聚集多的地方,全都素質提升不少,舉止也文明多了!

 

看來還是不幸中的大幸,雖然紐約冬天長;但比起溫哥華的奇人異事,我寧願乖乖待在紐約安享天年,Vancouver的美景就留給大媽們折騰去耍浪漫吧!

 

8219

 

8220  

8218  

小瑜紐約傳真190426  

這裡的醫生打針真的不疼,連抽血也好像比台灣的高明點兒!


上次回去健檢,瘦子我的血管原本就細不好找,戳上兩三次抽不到血也是常有的事;結果遇到這位仁兄檢驗師不知是緊張,還是醫術太差,我的臉被抽到扭曲,緊握拳頭都止不住疼,死戳活扎地老換地方。


搞了20分鐘,緊咬牙關不叫出聲,卻又痛到指甲都快陷入肉裡了,拚命深呼吸;還處於前8小時禁食的飢餓狀態中,再不行我也要放棄了!

任他這般折騰,血沒抽著,我也快痛暈過去,幸好嘴唇沒被咬破前,小玻璃試管內已湧入紅通通的鮮血,手肘上頭的橡皮管子也終於給鬆綁了!


先生鐵青的臉色也和緩下來,我望著一臉歉意的年輕醫事檢驗師,皮笑肉不笑得說了聲痛到心扉的 “謝謝啦” 。

 

阿芳:

每一年半載的血糖、肝、腎功能檢驗等抽血,

寧可在台北長庚檢驗,也不回通霄光田做。

如同小瑜所說,遇到新手抽血,甚至兩隻手臂都被扎到

瘀血烏青,如同遭受酷刑一般痛徹心扉。

咱早忘卻三四十年前生孩子的痛!

呵呵~~

護理師好友  淑娟說:

【給新手一個機會也是功德一件,不過也別忍著,通常是可以要求換手的,
其實有時候很邪門,抽不到就是抽不到,無關技術,
急診也有時會換人改手氣,醫院很多邪門的事。】

arrow
arrow

    阿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