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遠親好友說:

「我那位嫁到關西的三妹有一塊種滿果樹的農地,

也養了可在裡面覓食的雞。

最近她傳來母雞又突然帶出一窩小雞的line 。」

 

1.jpg

母雞帶小雞 ,一家子和樂融融,獨缺公雞。↑

2.jpg

覓食是本能,還是要跟學。↑

3.jpg

安全的庇護,是母親的臂膀。甜蜜的依偎↑

6.jpg

[咕咕咕......排隊點名,要幹活了。]母雞說。↑

[呼~~快來,快來躲一會兒,疑似有異物要入侵了]↓

DSC_5810.jpg

 

「她說:一隻母雞帶8隻小雞真不簡單。」

「我媽媽很厲害生8個小孩,

真不知道那個年代是吃什麼營養長大的?

記得有一次是白飯配沒放油的地瓜葉湯,
還是吃得津津有味耶!」

八兄姊妹.jpg

好友又說:

「上圖是我媽生養的八個子女,

五年前送媽媽上天堂後,回南庄故鄉巡禮一番。

背景是大家小時就讀的南埔國民學校。」

感恩  好友的分享,

讓我點滴在心頭。

小時候我家也有養雞鴨鵝,甚至火雞。

好友的母親是我叔婆,90多近百歲才壽終正寢。

頭份黃家的千金小姐,嫁到南庄大南埔鄉下,

生養8位子女卓然有成。

感恩

祝福

 

 

 

 

 

 

 

arrow
arrow

    阿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