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2-21 08.07.33     

每儕人都愛細心細義來維護自家个圓身,係無注意,當容易就會著頭獎發病哟!寒著第四日了,今晡日較習慣鼻公塞塞、鼻澇鼻串个情形。嬌女請假在屋下,老公乜共下在屋下,各人摸各人个事頭,相安無事過了一晝邊。幸福淰淰哟!

拜一、拜二去學校同小朋友共下打拚學習客家話摎客語書寫,雖然鼻澇鼻串已無鬆爽,毋過小朋友已貼心,喊我多休息分佢兜看影片就好,講罔講,還係愛照進度同佢兜復習教過个——無佢兜大部分个學生仔黏時就摎教過个攉vogˋ淨淨,因爭厥屋下爺哀這兜全無同佢兜講客,單淨一禮拜正上40分鐘个[客家話],係無遽遽復習教過个話語,馬上佢兜就無記得麼个了。常態分配下,當然學生仔有兜較巧,有兜盆頭講到缽,佢乜分毋出abcd,阿彌陀佛!堵著頭腦鈍鈍又番綻个細人仔,實在頭那痛,較閼乜做毋得發譴到並binbiang滾,情緒控管係出差世,一抹煞就壞蹄了!越係市內精華學區个學生仔,成時越難奉待,愛知恩毋係編制裡肚个先生,單淨係教學支援工作人員,係分學生仔、家長投,講你仰般又仰般,黏時就分學校辭頭路,這鐘點費斯末賺,想愛輕鬆賺人兩點錢,無本事斯無恁該絡食,我想再做加兩年,乜愛來蹺腳做阿婆官了!

除了上課負有教學个責任以外,還愛ten手訓練小朋友語文競賽選手个朗讀、演講、字音字形各項比賽,其中艱苦只有行過這過程个先生正知得。先生面對工作个[抗壓性],同細人仔學習客家話面對壓力个調整——兩頭个取得平衡係當餳我認真投入个原動力,這就係分我个[挑戰],一生人就愛這企在講台教細人仔个工作。

對小學三年生第一擺寫作文<我的願望>,吾爸同我先預備个稿仔寫等「我希望長大做一個為人師表的老師」起勢起,注定我一生人就單淨會這項頭路定定。這滿叨天之福,還做得同小朋友共下學習成長,除了感恩,還係感恩,在吾平凡勞祿个人生裡肚,因為有恁多親戚朋友、大人細子个牽成,正分我恁多安然自在、康健快樂。

承蒙你!恁仔細!

 2014-01-07 13.18.36.jpg

 

arrow
arrow

    阿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