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826()


 


端坐窗前,午後斜陽炙熱不再……


 


週末下午,小叔從中國返回。他陪同老公一起到中榮加護病房探看公公,所以這兩天,我能免除跟隨先生奔波。感恩!


然在家有幹不完的活兒──接續上週[曬棉被],我公婆个使用的,還有我自个房間的,今一併清理,預計明天還有一天工作量。


幾十年來,這些活兒難為婆婆一人清洗曝曬,我坐享其成。有一年過年回來,她過漿漂洗曬得酥脆的被單,使用前才一裝被褥,就被粗魯的我撕裂破去。自此,驚覺婆婆年歲大,這些粗活兒她確實不能勝任下去;可是等到過年前未必也有好天氣可大肆洗曬。這回,印傭阿蘭才走,她隨即交代:趁驕陽如炙,儘快處理。


幸好婆婆及時提醒,否則屆時肯定手忙腳亂。


 


且說公公因「水腦」兩度在大甲開刀,三、四禮拜沒處理好,7/19再轉至台中榮總,緊急第三度處置,前半個多月昏迷不醒,第三週稍微張眼,較清醒後,配合醫囑,實施「氣切」──引起家族以及家人極大風波,我先生因家人責難而心力交瘁到肌肉抽筋、嚴重疼痛,最痛到不能下床,轉身都痛。


迄今公公在中榮加護病房已過了第39天,前兩天又發現躺在病榻上,對偺的呼喚似乎毫無反應的他,十二指腸出血;主治醫師目前出國,據另一神經外科醫師代診說,仍要處理他腦殼積水的老問題。一個重器殘障洗腎病患,全身器官殘破不全,他還得忍受多少「侵入性治療」的折磨?


天啊!老天爺同時要給偺倆什麼樣的考驗?


今早,台北成德與文湖國小教務處分別來電通知下週一、二即將開始上課。想請人代課,先生說不必,一切他能自理。


呵!剪不斷、理還亂,生活中豈能事事如意?


 


端坐電腦前,不如起身,下樓做飯去。然後,再到虎頭山頂,與一抹餘暉互道晚安──明天會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