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備受寵愛的,在就業這條路上。




 


4年級前中段班出生的,師範大學畢業,接受分發到國中任教,從台灣省桃園縣到高雄市、到台北市退休,從來轉換跑道一路順遂,未曾吃過一丁點苦頭。




 


殊不知,退休5年後,為了打發[閒愁最苦],重為馮婦,到國小擔任[客家語教學支援工作人員],去年卻慘遭滑鐵盧。今年步入第3年,僅在一所學校任職,感恩成德給我學習的機會。




 


去年暑假,為了應徵住家附近的國小任職,連續兩所國小都不予任用,這才驚覺「天外有天、人外有人」,原來我並不能[予取予求,我想要就能夠]。


 


天時、地利、人和之外,「態度決定一切」,我所表現的態度並未能獲得評審團的青睞,其必有因。




 


一年來[閒將往試思量過],問題就出現在自己本身的整體表現。




 


針對這個工作職務上的性質,你要在短短10分口試時間,呈現出自己的亮點以及對這份工作的自信,不卑不亢,超越得失,這可要靠平日的修為。當然,履歷、自傳等書寫也是關鍵。




 


面試者本身的態度絕對是決定錄取的重要條件。


 


今年我淡定守住我僅有的機會,努力充實專業素養及能力,相信來年必能[只要我想要,勢必能要得]。祝福


 


年輕學子求職順遂  萬事如意


 


P.S.如我一般二度就業的人,可有可無,不在意得失,也就較能夠輕鬆應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