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禪修進階班課程中


有一堂課程


學員 兩兩 互動彼此體驗[感受]


從對方的回饋~


「我很喜歡被擁抱


但被擁抱卻讓我有壓力  


有一種被束縛的感覺」


後來更看到課程進行被拍下的照片


果不其然我這個施給者


雙眉緊鎖認真專注的實相很嚇人


對方接受者也


滿臉糾結在一起並沒有舒服享受的表情


!


完全映證了我的一項習氣作風——


「己所欲  施於人」


一再耽於被肯定、被欣賞、被讚美、被尊重


於是狠用力的給予對方一切[我之所欲]


其實


若能[晚兩秒  心自在]



[聽之以心  聽之以氣]


了解對方真正的渴望


再不用力的溫柔給予


如此對方就更能接收到我的真心善意了


 


同樣的


當角色互換時


我敞開內心全方位接納對方所給我的鍛鍊


卻當下覺察到自我的貪嗔愛惡


自己對施予者有所期待


但對方遲遲未能給予我之所欲


於是一股悵然有所失的心情油然而生


 


到第二輪遊戲時


助教要我們敞開內心觀黃庭氣血的流變


我同樣叫自己要[觀自在]


然而那方寸心扉卻時而開展時而緊鎖


時而清明時而渾沌


對於心頭氣血流變迷濛不識


 


總之:


黃庭禪修是一門頗深的修行


需要我更細心、耐心


 專注而放鬆的鍛鍊


 


 這回進階班課程


我看到了我的進步——


可以hold住自己


不再呶呶不休


 


 


恁仔細


承蒙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