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週來代課


由於多上了兩天課


特別勞累


今天一早起床聽見戶外滂沱大雨的聲音


決定就搭小黃去修德國小


即使7:40後雨勢稍小


也不改變[疼愛自己]的主意


滿懷心喜出門招個計程車


指示運將路徑


順利安抵校門口    只花125


讓我[美好一天就此展開]


 


上午三節課愉快度過


 


下午第一節小六生有三個桀驁不馴的叛逆小子


 


一個吊兒郎當把腿放在桌面


我發火大吼[下課到訓導處去]


他說[我不要去]


之後前倨後恭判若兩人  專注上課


 


一個[課本不見了]攜帶漫畫書來[鬼混]上週請病假的


我借他一本課本後也[安分守己]上課了


 


唯獨有一個姓林的小子原本也沒怎樣的


可能我一開始就指責他[連著兩週都遲到]


他不爽   所以就[唱反調]


從頭至尾跟我[]到底


硬是不張口唸課文


 


!年近耳順的阿巴桑還跟12歲的小子鬥氣兒


氣死還驗無傷咧


 


還好下一節小五的課堂中


有位[知人我]的那小子的妹妹


答應我回家後要代表我跟她哥說


[客語老師不是針對你發脾氣的  請不要介意]


 


!這年頭  學生是小皇帝


萬一沒伺候好  都是老師的錯


 


畢竟師生要歷經磨合期才能[水乳交融]


就像我在成德國小 


師生溝通無障礙快樂得不得了


 


下課了


雨勢仍大


然走出校門   漸漸沒雨


信步走基隆河北岸回家


 


巧遇賴、林、樂樂  


四人散步到民權土地公廟


今天農曆二月二土地公生


看布袋戲&食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