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可以重來,我願意放慢腳步,用心陪伴你的成長。


我不會心浮氣躁、甚至氣急敗壞,為了你不吃早餐、功課延宕、練琴拖拉等樁樁瑣事大呼小叫,彷彿世界末日即將到來。更不會急匆匆在你才三歲時,就陪你上音樂班,勉強你學鋼琴,甚至小三學琵琶、小五就停歇。當時,若我多一點耐心陪伴練習,並跟你充分討論溝通,表達愛的關懷,也許你將會開心地在樂器技能方面更具自娛娛人的本事吧?


 


如果可以重來,我願意放開胸懷,溫馨擁抱童年的你。


不會因為你段考考不好,就憂心忡忡,我會試著了解你學習的盲點所在,及時為你排憂解難;也可以心口合一真正做到「品德第一,課業其次」。當你小二剛從高雄轉學到台北時,我儘可能跟你級 任 老師充分聯繫才對,她曾無意透露你曾取班上所設置的「慈濟樂捐」箱裡的零錢,被同學發現的事,其實我對老師「強迫」樂捐做慈濟,心中早「有微詞」卻不敢向她開誠布公,「偷竊」善款茲事體大,第一時間我並未做妥善處理,也沒跟你爸商量,鴕鳥心態只想瞞天過海,如今午夜夢迴痛徹心扉。


 


如果可以重來,我願意放下身段,積極聆聽你的心聲。


當時正集中火力投入職場,「教改」的「旗正飄飄」,每每殫精竭慮於教學工作上,面對家中的二小就逕直採取「直接命令式」的「有溝沒通」,對你極度欠缺耐心。一到假日也帶著你們奔波於外婆、阿嬤家,忙碌於「撫老」卻疏忽於「恤幼」,我和你爸都很少跟你面對面聽你細說心中無限事。Excuse meMy Dearest Son


 


雖然你已長到二十幾歲了,曾經晝伏夜出、日夜顛倒地過日子,飲食起居沒有規律,抽菸外食糟蹋身體,讓我擔心不已;但是我漸漸學會了「轉念」:開始欣賞你的善良正直、恭順長上、彬彬有禮、能言善道、熱心助人。其實你也擁有很多好男兒的優點!最近你著迷於養魚,「媽!甭說我玩物喪志,我還是很努力在事業上打拚哟!」你正經說道。我當然相信你「說到就做到」!


 


親愛的兒子,我得坦承並非十足準備好才當上你的母親,奇妙的因緣具足織就了你我的母子一世情。真的,不必向你說抱歉,即使我一直很想這麼說。


 


而時間的巨輪也不可能因我祈求「如果可以重來」而停歇。如今我只要把持「照顧好自己」(你總是這樣奉勸我),為所當為;我將努力「放下擔心」,相信你自有能力掌穩方向盤,快意追逐自己理想中的生活。祝福你,我親愛的兒子!


 


前年過年時,你送我Canon數位相機當新年禮物,沒多久我就把原廠電池搞丟,你再購一個給我;今年再為我添置22吋寬螢幕桌上型電腦,且免 費 教授一些上網基本功,天曉得我是如何「白痴到極點」,總是仰仗你來處理我的疑難雜症,眼見你忙於「為稻粱謀」,著實不忍一再對你無償剝削。老媽當自強!我提醒著自己。不過,有你指導,真正幸福美好!


 


感恩!願真主的恩典與你同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