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竹女62年畢業的三年一班同學大家好,


祝福大家新的一年事事如意,虎年行大運!


上次於93年進行同學行蹤大普查,至今又過了五年,我知道好些同學都搬了新屋豪宅,還有一些我不知道的可能也都異動了,我想趁著剛退休還不習慣太閒時再次更新同學錄,接著可以約個黃道吉日大夥見見面。


平日大家忙於工作,但私下或許仍有少數同學較常見面和聯絡的,大家行行好,請將手邊可以聯絡上的同學資訊傳給我。正確的聯絡方式可以讓中年的我們仍可以有許多老友作伴呢。


又,我們的導 師林森鈴 老師前些日子還特別要我給他大夥的通訊錄,我也只能寄給他五年前的那一份。 林 老師已年過七十,身體仍硬朗,而竹女的時光是他「老人家」最津津樂道的日子,下回我們聚會時也可以順道去拜訪他。……


 


甫接獲高中、38年前至今永遠的班長,她的玉函如上。


年滿55的同窗陸續從工作崗位退下,「身閑貴早,意倦須還」古已有名言,退了休,人生自是另一景致等著妳來賞玩!


 


201的導師徐第威,高頭大馬的黑龍江人,教我們美術和公民,前幾年已過世了,住青年公園邊,曾跟他連絡來往多年,他寫一手精湛的行、草書,留了幾幅墨寶給我,他勉勵我兒:「□□賢孫:書讀好了之後才可做個頂天立地的人。徐第威爺爺謹誌」鐵畫銀鉤力透紙背的墨跡裱好掛在兒房牆上,可惜沒來得及和這位可敬的老師「最後一鞠躬」。


 


301的林老師,新竹市在地人,教英文,精通並喜愛攝影,畢業前夕,幫全班狂拍一大落「校園剪影」,羨煞其他15個畢業班。我們畢業後,年逾不惑的他還負笈美國,獲Ph.D.後返淡大「應用外語系」教書兼系主任,他勇敢逐夢的毅力與精神,我望塵莫及。畢業滿30周年校慶返校時,他剛退休不久,罹患「乾眼症」,頗有倦容,沒料到「弟子青出於藍、勝於藍」,我50出頭時,就得此症,長期要補充人工淚液。真個「好像無像」(好樣不學、學壞樣)──怎不仿效吾師立志向學?呵呵!現在不景氣年代,又已下崗,苦求文憑,「無三小錄用」囉!


 


哈!惜春行樂莫辭頻。傳與風光共流轉,暫時相賞莫相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