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晡日(昨天)臨時分朋友拜託去代修德國小个客語課


天下个小朋友通盤(大都)恁得人惜(很可愛)


一日五節課下來


除咧喉嗹空(喉嚨)有一息仔(一點兒)爭差(異狀)


大體精神上當快樂


 


第四節無課時節


我出去成德市場逛逛遶一輪(繞一圈)


結果逛著一位客家六七十歲歐巴桑


佢(她)自家(自己)炊(蒸)个菜頭粄一斤正(才)賣35箍(元)


[今年菜頭恁貴?仰般(怎麼)你無起(漲)價賣恁便宜?]我問佢


[吾爸講   正當做生理(生意)較要緊    愛發(bodˋ發財)係天注定个]


[我歸生人(一輩子)在這做生理  市場有老主顧  大家就知吾做个粄便宜又值食]


老伯姆連續講一拖拉牯(卡車)


我發現佢還有包蘿蔔絲、紅豆餡个艾粄


過年也有一斤7080个鹹、甜粄


這係臺北


賣个粄類嗄sa(卻)比通霄鄉下較便宜


這大姊異有個性


佢堅持毋肯分bunˊ(給)我翕hibˋ相xiong(照相)


 


包尾(最後)我又行到台北農會後山埤辦事處


補充買一包新竹芎林農會出品个[番茄米粉]同新竹[石記魚丸]


生活在台北


食著盡利便


 



本成同吾老公約好下咧課  3點在慈惠堂脣(邊)相等


愛去蹶(爬)虎山看櫻花


臨時分幾點雨毛仔(毛毛雨)咄dudˋ著doˋ(被淋到)


驚買著个有該無該淋著雨(恐怕所購買的東西淋到雨)


離3點還有十分鐘我打手機同吾老公取消約會


 


佢既經騎自行車會到目地咧


輕聲回答我一句[無相干(不要緊)  驚怕落水(恐怕下雨)  無愛去  乜好(不去 也好)]


 


承蒙你


恁仔細


其實你一直就順等(著)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