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友細貞去年自南聰校長退休,一直空中聊天,她說跟瑞雲、希凌約好看花博


2010/12/01(三)她搭高鐵遠從鳳山來圓山相會,9:00~15:30一日晤面偕遊


我對她說:【若妳沒邀我,我可沒興致。妳來,我來跟妳相會。妳的魅力大過於花博展覽】


她在7-up購300元入場券,我當場攸遊卡刷卡僅付170元


走到兩腿發軟,還搭大佳遊園車,短暫15分鐘車程,索費49元,好貴


逛了真相館、圓山文化區、爭艷館、未來館、大佳公園區、養生館


累到不行,我沒善盡底主之誼,細貞決定打到回府


我再到美術館二樓參觀【丁雄泉回顧展】&三樓攝影展、白駒過隙山動水行~從劉國松到新媒體藝術


這才感到[不虛此行]






爭艷館:蝴蝶蘭 花塔



火鶴:綻放如火熱情



10:30終於跟新竹來的瑞雲碰頭,三位年齡加起一共169歲的初中同學,我和瑞雲畢業後就沒見過面



午餐居然由遠客買單,午後倦容已現的細貞直嚷腿痠,她免疫力差,戴口罩防病毒


這是林安泰古厝邊的蘇式庭台水榭





養生館的盆栽,最古只300年,沒見著千年古松


啥五葉松、榕樹、木麻黃、芭樂樹、七里香都是素材


印象深刻的是西印度櫻桃,三、四盆,還紅果落滿地


想起頭份雙十街老家菜圃中,造叔為我們種了一棵


近50年前,時造叔念興大農教系,說是剛引進的矮叢水果,富含豐富維他命C


然而,好果不長命,沒2年就枯萎了


再沒幾年,我爸也上天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