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住院了!


 


公公洗腎已有67年,一年前輕微失智,近幾個月來甚至常有大小便失控情況,每週三天要洗腎,他的飲食、起居一向由婆婆打理。婆婆是周家的養女,從小認命、認分,與公公成婚後,也沒過啥好日子,依舊任勞任怨、忍氣吞聲。一輩子為家人犧牲付出,從不識被寵愛的滋味!


 


「我生母就是不疼我,才把我送給一個吃素者,從小就營養不良。」當住院營養師前來通知,說她「缺鐵性貧血」時,她跟我這麼說。「又被那個甲菜人轉手給阿嬤(註:周泗水夫人吳綉鶯大善人),那時假使我生母把我領回也卡好,至少在自己父母身邊,而且我已78歲也會賺錢了,可是我的生母……自細漢我就無人疼!大人歡喜就好,無歡喜就打人,我厚人打嘎無底去,無識字,走無路……」看她費力細聲講,其實我聽不太懂,她一向也不願意多說「悲慘的童年往事」,至於往後大家庭中,先生不事生產,當妻子的當然也就悽慘!


 


「我欠人ㄟ債務已經還得差不多了!死死 嘜好!做人足甘苦!」聲聲入耳,好不辛酸!這一輩子受苦受難、只為別人、不管自己的好心腸菩薩,就是我的婆母!


 


肺肋膜積水!心包膜積水!醫院正積極檢查化驗中,企圖找出病兆,好對症下藥。只是身體羸弱,胃口不佳,一吃就拉,一動就喘,怎堪醫療過程中的折磨?


 


天上眾神諸佛:請悲憐世間這般堪憐的好女子!弟子阿芳虔心祝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