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信子攝影  取自   風信子攝影                                                                                                                              野渡無人舟自橫

 

當無法跟著計畫走的時候

 

跟著感覺走應該也是不錯的選擇    ~~~~風信子

 

上禮拜五、六本成愛跈好友  風信子EQ團隊去福壽山農場避暑兩日。

拜一老周轉來台北,我邀請佢共下山頂尞尞啊。

吂知佢講:

[我無興趣,愛去你自家去;毋過,風搓愛來咧,恁樣上山會分人愁。]

又加妹仔計畫拜六一打早愛同佢共下轉通霄看望阿媽,

黏時我就同  風信子會失禮,講無愛去福壽山農場咧。

對朋友立場來講,我毋係一個有信用个人;

對我自家來講,我跈等自家个感覺決定吾个行踏,

也係一種當湛个自信。

因爭

一路里來,我毋係一個做事有決解、阿煞力个人,

輒常事前出爾反爾,事後愁這愁該,當得人惱个性體,

我自家就惱自家這種[後悔]个性格。

 

這擺恁講話無算話得失朋友个決定,我無後悔。

 

拜六朝晨,等妹仔睡到自然醒,食咧朝,啉咧咖啡正出門。

人算不如天算,一上高速公路就塞車,

平常時最遽兩點鐘就到个這滿足足多開仔一點零鐘正到通霄。

 

家娘一儕人汗流脈落在灶下用飯甑蒸糯米,講愛䌈粽仔,七月半愛拜阿公婆。

[係知你兜會轉來,我就毋會選今晡朝晨來䌈粽仔。]家娘恁樣講。

佢就怕吾老公唸佢,喊佢毋使恁辛苦,愛拜喏用著買就好。

既經11:00點零咧,吾大个小娘姑兩公婆渡等孫女也轉屋下來。

[今晡日係七七情人節,係有情人南北來相會。]我同吾姑丈講。

小娘姑朝晨7:00就出門陪厥老公去醫院抽血,愛例行門診用,順續轉妹家看哀仔。

佢兩公婆去厥妹仔親家梨仔園載仔10箱(16斤裝)水梨來分哀仔做等路。

 

熱天灶下煮食,親像在火爐堆裡背焙共樣;

雖然肚屎枵到凴背,乜愛刻耐仔堅耐下去煞煞定疊煮分人客食啊!

隔壁五叔倈仔、妹仔、孫仔做盡轉揫揫去餐廳食晝慶祝88節,

毋過,請我去餐廳食飯也無係我愛个,

故所,在屋下儘採煮熟來過餐最好。

打幫有人客來,正做得煮較多樣个菜好來塞嘴空。

 

食飽晝,泡茶、啉茶,打嘴鼓、講八卦,已久無恁暢樂哩!

家娘偷偷㘝㘝仔摎暗餐个菜擇好、洗好,分我利便好落鑊,

點等大燈籠就難尋恁好个家娘!

等我煮好暗餐,佢黏時阿𧩣我:[還慶哟!恁豐沛!]

 

歸日下來捩捩轉無一時閒,

我還第一擺同對面被骨店師傅娘个滿女熟識,

佢嫁在屏東,一年轉妹家五、六擺,自從無識堵著。

佢也係轉妹家慶祝哀仔个生日摎慶祝88節,有爺有哀就係幸福啊!

 

等暗晡頭10:30睡在眠床頂,正知腰骨痛。

 

第二日,妹仔陪阿媽坐尞,阿媽同佢講古,

我在旁脣聽著一息仔,

感覺心肝肚當燒暖,

等變做孤栖个老人儕時節,

敢有子孫陪談哆呢? 

 

 

 

 

 

arrow
arrow

    阿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