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1/27(二)  農曆 臘八

 

前天週日,咱住家附近的公園有佛光山團體【施粥】。

去年我還被邀請捧場,八寶鹹粥很濃稠;

據說,今年的鹹粥水分多,吃起來飽足感不足。

再怎麼都感恩師姑、師姊發心出錢出力布施。

IMG_0002

 

那天下午,我跟阿古騎單車到基隆河左岸順風行至圓山,轉右岸從麥一橋轉回。

全程花費近四個鐘,幹什麼去?

原來裸眼力仍1.2的半百阿古領我拔[一葉草]去,

我倆沿著步道兩旁偌大的草地尋找小小一葉草~~百草之王,11月到來春2.3月是產期。

據說,此物是顧肝聖品,只要洗淨沖茶吃,或者生吃數莖即可。

剛被除草機剷平的草地,一葉草所剩無幾,而且枯黃稀疏,

我的[產值]不到阿古的五分之一,因為眼不明手又不快。

IMG_0015

已順延了兩個多月的拔智齒工程,終於實現了。

今早冒著細雨騎單車到台北長庚一般牙科口腔外科,

9:00報到,9:05簽好拔智齒的手術及麻醉同意書。

9:35上了手術台,面部蓋上孔(洞)布,

消毒、打麻藥等前置作業由住院醫師

賴某擔綱,劃開了右下8的隱埋在牙床下智齒的肉。

主治  陳某甫接手拔牙,問道:[這刀是誰劃的?不夠大!]

接著很粗魯用力的再度劃開我的牙肉,

然後,將那顆頑強尚未冒出頭的智齒硬生生將它割碎再取出,

拔掉了,主治還教旁觀的兩位[同事]用指頭摸摸我的傷口,當然上過麻醉不會痛。

我聽道主治說:[切碎的牙,看她要不要看?]

他將縫合傷口的任務交給助理賴某處哩,然後走開了。

這個賴某是個嫩鳥,光這5針就搞了許久。

等下了手術台10:25,

到四樓自動繳費台繳了150元,再走到二樓,

才想起沒見著跟著我三四十年、橫躺在右下巴角落、不見天日的大臼齒,

該向它深情告別啊。

於是,再走樓梯上六樓問正在處理病例輸入電腦的賴某,(這下才見著它名牌上尊姓大名)

他訕訕說道:[都是碎裂片,已......]

[已當垃圾處理掉了。]我很快接腔道。

[沒關係!謝謝。]我即使心裡不悅也仍微笑對他誠摯道謝。

IMG_0007

白雲千載空悠悠

但願口内傷口及早癒合

下週二回診拆線

 

 

 

 

 

arrow
arrow

    阿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