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颱風過後,欣賞表妹製作的東歐捷奧10日遊影片

 

  感到心滿意足,一如跟著步履、親臨現場、不花分文、不虛此行。請

您欣賞她的精心製作,唯客腔國語獨樹一格,還很精彩生動哟。

 

蘇迪勒從花蓮秀林登台,全台飽受風雨肆虐。

我通霄婆家一樓客廳天花板也被遭殃,脫落了兩列共十二片。

87晚上風狂雨大,凌晨兩點半被風雨聲吵醒;88節當日早上住家門口所有信箱都被吹開,裏頭信件傳單溼答答散落一地;樓下全聯社照常營業,櫃台小姐頭髮溼漉拍拍胸脯說[可怕,可怕,剛才上班路上],說連麥當勞都歇業,可見這家超市很拼。

大堂哥來電說,甭去竹北喝喜酒-------安全要緊。老周二姑媽長孫女于歸。說好三家堂兄弟一起去。10點再一次來電確認,老周說要去,只要風雨變小,因為他可順道回通霄。11點鐘起程,我跟著上路。

乖乖!整個民生圓環附近,直徑有二尺多的菩提樹很多連根被拔起,橫在馬路當中,咱繞路或倒退嚕,直到11:25才上高速公路,指示牌上告示要行車避免上五揚高架橋。

咱按照GPS,湖口交流道下,12:50左右安抵【范師傅】宴會館,新娘、新郎正進場。

89歲姑媽甫肩膀關節手術一個月,在蘇澳二表姊家就近聖母醫院作復健,看到咱倆直說[好高興哟],連新娘的大姑姑住在汐止山上別墅區,因道路中斷都無法躬逢其盛,可見一斑。

餐後,趕往竹北火車站,要單獨北上,無奈火車全日停駛,只好順從天意跟回通霄去。

獨居的婆婆已將損毀的輕鋼架花板和髒亂的地板收拾乾淨,也央求鄰居請工人來查看預估,說週一即有材料可來修復(發文至今還沒有材料),婆婆此舉令我欽佩。

當日傍晚停電約兩小時,我確定明日趕不回台北參加廖純瑜的華、台、客詩歌朗誦及詩人大會串【茶與詩的樂章】,只好去電請求另尋朗誦者代打,如此應許了卻爽約,感覺很不好。都怪蘇迪勒惹的禍。

8/9早上天晴一下,跟婆婆到市場搶購空心菜、地瓜葉、扁蒲、長豇豆,還買了兩個芋頭,接著又風雨不斷。

我倆到中榮探望阿忠嫂娥姊,她兩週前腦出血中風左半麻痺,正在加護病房觀察中,已脫離險境了。

回程時想到清水休息站加油,加油站只開一線,看到大排長龍因而作罷。連想到前年此刻颱風季節,我公公也在中榮加護病房好幾個月,我倆也風雨無阻一日兩回前往探看。

諸神慈悲:請賜阿娥姊康復痊癒,她還年輕,人又超級良善,不該受病苦的。下午雷聲大作,阿寶叔說[一雷破九颱],颱風已遠颺。

我今早搭準點6:51莒光號返家。傍晚和小林相約散步基隆河左岸,漂流穢物堆積,咱河濱花園更不忍卒睹。我掉落了一副排汗透氣功能性袖套和戴了好多年的0R排汗防雨帽在坐椅,心痛只一小時,因我到家才想起,馬上騎腳踏車去尋,已被人收拾走了。這回真的一了百了。本週連續掉兩頂帽子,上週四也不知啥時一頂心愛的漁夫帽也不翼而飛,這豈是老年癡呆提早來報到的警訊?

PS:

今晨又被告知:花台水龍頭流了滿地,唉呀!昨晚澆花又忘記關水。

算是颱風後清洗水管,但若害一樓行人滑跤就不妙啦。乖乖!

風已去,心不定,明日落紅應滿徑!

 

 

 

 

arrow
arrow

    阿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