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早之前,我就預約了「瑞士自助行」。感恩  同行伙伴,終於圓滿完成。


萍水相逢?一見如故?八人行,成就了這場難得的聚首。


再回首,也許我不會如此衝動。


然而,我這[無三小路用]的愚蠢女子,


自處、與配偶處尚且還齟齬不堪,


何況跟數位[相遇在途中]的舊雨新知


同房(或同在一屋簷下)共食、同進同出兩個星期,


我真的「大躍進」不少!


這前後十五天,去時兩天、回程兩天都在搭機。


第一棲息站琉森住兩晚,沒炊事,三餐自理;


接著格林德瓦三晚,策馬特三晚,最後落腳在洛桑四晚,


都共炊同進晚餐。


問題來了!瑞士物價其貴,換算成台幣,幾乎食不下嚥。


於是咱最常的主菜是雞肉燉洋芋、紅羅蔔+什錦生菜沙拉,


也吃過純蔬菜燉飯(沒肉、沒乳酪)一味當一餐而已;


最後一晚,小鴻隊長從台灣飄洋過海帶來的五包統一泡麵加上一把白麵條,兩根紅羅蔔+一大條小黃瓜+一大朵捲心萵苣,水煮成什菜麵,配上一瓶白酒,兩罐當地啤酒,舉杯共祝[生日快樂]


如此摳門省儉,為的只是省下盤纏,多買瑞士乳酪、巧克力當伴手禮?


 


說真格兒的,我對我共遊同伴的此舉有些納悶


但我老周一直提醒叮嚀我:少出主意,跟隨人家就是。



於是我跟著心靈充實滿足,健走拍花玩得很樂,


三餐似處在[半飢餓狀態],的確是頗另類的旅遊。


 


然而,又要馬兒好又要馬兒不吃草,世事豈能盡如人意?


原本領隊Emma估算一人約台幣9萬的團費,據說每人有省卻1萬元之譜。


哈哈!歡樂的旅遊稍縱即逝,已回到紅塵俗世了!


若繼續將遊瑞的摳門精神發揚光大,肯定對我健康大有助益。


 


這是攸關我個人死生的嚴肅議題,若我的血糖高居不下,


那我就得遵醫囑,成為[糖尿病]服藥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