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跟細貞煲電話,談及咱頭份初中二年仁班階段的共同同學我的同年表弟--他當年有「美男子」的稱號。


 


那天,我和三位家住台北、桃園的表妹承蒙邀請,到他去年底甫落成的豪邸餐敘。


 


仿如陳佬佬進大宅門,這造價上億的最先進科技五層樓電梯豪宅,讓我眼界大開、望洋興嘆!


 


12戶自成格局的城堡住家,地下停車場相通又各自獨立,戶戶有雙車位。人車分道,社區大門設有管理員,安全無虞。


 


一樓玄關、客廳、餐廳、廚房全開放式空間,除衛生間隱閉裝潢。二樓主人書房、臥室、衣帽間、豪華大衛浴(冷暖氣設備)。三樓為雙胞胎千金的各自套房,和共用的起居間。四樓是老人套房和中式起居間,內有隱藏式流理台。戶外露台有假山流水造型,可眺望青山綠樹,景觀視界最佳。至於五樓,沒上去參觀,因為我被86歲的二舅留在四樓,聽他訴說前塵往事。老人家記憶真好!9年多了,連我媽外勞的名字都還記得!


 


二舅長我媽四歲,跟我媽同年的二舅媽前年底過世後,二舅孤單一人由外勞伺候,經常就他跟外勞享有豪宅設施,一家四口得出外營生啊!


 


表弟談起初中三年,受他大哥盛名之累--同時考取建中&臺北工專,壓力大到初三幾乎「棄學」的辛酸,每天凌晨三、四點就要起床摘洋菇,然後上學前要搭巴士從珊珠湖送至頭份收購站。青春正值發育期,睡眠不足、精神不濟,如何念書?


 


慚愧!我沒幫做農事,還怪東怨西,說父母無力供我補習,所以我英數基礎沒,影響學習。


 


外公係日據時代台北師範畢業,當過公學校校長的士紳,怎坐視孫兒的苦學?!莫非他已中風,家中經濟大權全hold在外婆手中?


 


我媽一輩子抱怨,外婆不讓她念書,天曉得!台灣光復前、美軍空襲正盛,多少學子輟學?[初中肄業],我不清楚她高等科是否畢業,因為她總是說她不識字;二舅高等科畢業,學得木工好手藝,夫妻胼手胝足在家務農,栽培四子一女,著實不易!晚年練就一手好字,天天寫日記,這倒顛覆了我的觀念,我以為他是木匠兼農夫而已。


 


我的二舅 ,他要忘記過去 ,新取名[金志安] ,號[八七六]。真有趣! 

晚年還能舞文弄墨,孝順的表弟印製個人名片給他專用。






淡極始知花更豔



 


主臥室旁衣帽間中的大[中島]設計  前所未見  真好用




萬事雲煙忽過


而今何事最相宜


宜詩宜游宜睡


管竹管山管水




雖無絲竹管弦   一觴一詠  足以暢敘幽情  不知老之將至 富貴於我如浮雲


 




複合式全自動多元收納櫃流理台


 


優閒的下午茶

恁仔細


承蒙你


勞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