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3-29(六)

青年節,現下既經無人記得恁仔个一個國定紀念放尞日了。

昨晡臨暗仔香香阿妹先生同我送來一疊【文學客家】第16期个稿仔來分我校對。

佢前腳正行仔走,吾倈仔後腳就拉等to-lang-gu轉屋下來,害我本成愛去寶島電台參加三月分个黃金讀書會嗄黏時喊[卡],因為倈仔難得轉來,煞煞打電話同主席惠月摎會長劉楨會失禮,煞煞開火灶煮暗餐,難得倈仔肯在屋下食夜啊。妹仔雖然較暗兜仔八點零正轉屋下,歸屋下人共下打嘴鼓,也做得彌補連續兩隻月吾去黃金會个遺憾了。

朝晨,我共樣去公園做氣功,毋過該兜阿姊單淨梅子姊一儕來,其他講去參加里長主辦个花東兩日遊了。梅子阿姊噥噥噥噥同我講一千擔厥身體个無鬆爽摎公園脣一家陳伯伯个家內事,包尾我同佢安慰:

[放輕鬆!毋使煩勞,毋使自家嚇自家,食睡不安。]講罔講,假使一個人,食無落飯、睡毋落覺、屙毋出屎尿,歸日頭慇腦疺、兩腳無力,該比死忒還過苦。

我心情已好,花300個銀買了一盆[君子蘭]放在窗門脣。

IMG_3146

IMG_3147  

當晝煮了一鑊va-sa-ba(虱目魚柳)&蚵仔為主个海鮮粥,同朝晨个燒餅這兜餅仔,四儕人歡喜過一餐,歸日我頭磬磬仔在看吾文稿,吾老公講,恁宕工个頭路你仰恁愛?

我同倈仔講:[菸少食兜仔,愛多運動,毋好食忒油忒肥忒鹹个。]佢插一句:

[頭份,有一個運動叔公,佢幾多歲了?][看著身體罔罔仔。]我應佢:

[吾棟叔今年81,若公85係恁樣......]佢接等講:

[阿公還衰哟!橫在醫院眠床項,還會【中槍】],實在拿佢無厥法度。落尾,佢兩子妹共下去一輪忒斯購,去買省電火珠仔,順續買一隻焙雞這兜有个無个,我看著一杯[百事可樂],就知這後生條仔根本毋知死,這下後生還吂知好壞,等老了多病痛个時節,後悔就赴毋掣了!

arrow
arrow

    阿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