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晡日2011/9/17(六)


朝晨共樣去河壩脣改地挷草


日頭曬到背囊肚


汗流脈絡何嘛死苦


跍到腰箝背吊腰骨痠軟


到底係無事尋事做自家苦毒自家係無


奇怪个係


歸身悿歪歪了


心情盡輕鬆咧


 


下晝去參加


周志建老師的一日工作坊


從冥想、自由書寫、觀看投影片中


我【看到自己】多少?


這陣子身心莫名


任由老牙醫將沒蛀牙的左上第7大臼齒抽去神經


結果現在第6臼齒更不舒服


左腳大拇指&腳踝的皮癬、濕疹


已四個多月仍變本加厲


 


Something  is  wrong?


想讓生活更簡單一點


難道這麼難嗎


 



10多位來自各地(遠從新竹、台中來的有三位)的萍水相逢的一日同窗


每個人在旅途中所遇見的風景不同


聽老師說他的行旅故事


在瀘沽湖畔第三天[孤獨]被喚起來


很不舒服的[無處可逃]、[無計可施]的況味


逼得你必須勇敢面對自己解決當下的不悅


人生做個翻轉吧


為了打發無聊、避免孤獨


你會太多逃躲


忙是其中之一


誤把自己當機器人


生命、生活是自己的


別為他人身不由己


莫名其妙被人使用而不自覺


體制、環境、禮教會壓榨你


要懂得自我保衛


 


做人家个心臼


[心臼]:心肚个石磨


分分秒秒、日日夜夜不斷自我折磨


心肚孔孔翹翹做毋得平衡


當然就會著病




其實


在觀覽一幅湖畔[野渡無人舟自橫]的照片


頗有所感


內心貪婪仿如雜草叢生


舟楫毋望


名、利還戀


早該鬆綁哇


回歸到我啥都不是


我只是我


我來人世間走一趟旅行


我每天也在進行一段旅行


行到水窮處也罷


 


 


今晡日2011/9/18(日)


接受翠青老師的邀請


到龍潭客家書院參加


【從文學發現客家】座談會



第一場:文學與族群


第二場:文學與社區


堵著馮輝岳老師


厥老屋捐分鎮公所成立[龍崗背文化館]


佢正大我六歲


我嗄感覺我從小就看厥作品


佢天生就係作家


我再修加幾下代可能乜係[死無變]



主題3:文學與當代文化


 


 


范文芳教授開場摎結束就唱山歌


即興式隨口唱 


分人說到企竳


 


休息時 佢同張捷明老師交換意見


 


 


一日下來


我又完成一趟旅行


想起朝晨赴毋掣車枋


吾老公盯工載我到中壢盤車


心肝盡燒暖


 


臨暗仔轉到松山車頭


又等無公車


用行河堤路


你看


麥帥一橋倒磬影仔真靚


彩虹橋下錫口碼頭有人坐等欣賞





 


麥帥二橋脣


阿賴&樂樂還[摸烏]做事


阿彌陀佛


佢又新買當多花苗、花籽


我完成了今晡日个無閒汔杈咧哩


晚安


承蒙你


恁仔細


勞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