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日記之七─幫自己做月子





圖白(插圖旁白):挫折時,女人能發現自己的無限潛能

女人的骨子裡有超人的基因

當我忙著整理被火烤得焦黑的房子時,卻意外發現自己懷孕了!


 


那時我體重掉42公斤!很忙碌,也很勞累!也很擔心生下來我無法顧及。


我不確定是否應該生下來,心裡非常掙扎!





圖白:女人孕育新生命時,同時也孕育了強大的力量

 


那時,村裡有很多熱心人來幫忙,我得煮中午餐給十來個人吃。


  ㄧ大早先送老大去幼稚園,然後去市場買菜;中餐吃完整理好碗盤,休息片刻,去載孩子回家,又開始準備晚餐。


 


  三個多月過去了,房子終於整理好了。那時還得去雞場撿雞蛋,每天兩只腿腫得像蘿蔔,又麻又酸的。





圖白:看到天使的微笑,一切辛苦都值得!

 


  我買了30只小雞回來養,准備自己的月子餐。以前婆婆就是這做的。
現在她不在了,一切都要靠自己!我想做的和她一樣好。


一天在浴室洗澡時不小心摔個四腳朝天,當晚肚子開始痛起來。我知道孩子要提早出來到人世間了。


 


   我冷靜了收拾了一些衣物,叫醒老公載我去醫院。孩子順利生下來了,2900百公克,小小的 一個娃兒,但健康又聰明!





圖白:為母則強

女人的肩膀可以如綿羊般溫暖柔軟,亦能似高山般堅實寬厚

我請隔壁堂嫂幫我買豬腰子和蚵仔,這是以婆婆以前幫做月子會買的東西。


但我幾乎不吃,都給老公吃。我不吃豬的內臟的,也不敢吃蚵仔。那種腥味、軟綿綿的口感、讓我覺得噁心想吐!


但我必須要吃。我知道婆婆都給最好的!


現在我什麼都要吃,都必須吃。我一定要照顧好自己,當我很累時,我常對自已說這句話。照顧好自己,才能照顧好家人!





圖白 看到這樣燦爛的笑容,所有堅持都是值得的


這孩子母奶吃到兩歲。六個月時已10公斤了


  我自己去炒麻油米酒豬腰,煮蚵仔麵線。
我都閉著眼睛用吞的,不敢咬蚵仔,害怕腥味的湯汁瀰漫在嘴中。
一碗麵線吃完,我都是淚流滿面。胃和心都很難過。


難過的是:以前婆婆用心煮給我的月子餐,為什麼我都沒用心吃完呢?




圖白  宇宙因人而生動,生命因愛而豐富


我述說著這些故事,不是在炫耀我有多敖,有多堅強。
只是,我從生命中很多失去中深刻體會到:活著,是一件多麼重要的事!
為自己而活,為愛的人而活,是多麼有意義而幸福的事



圖白:信念如同支撐身體的脊椎,支撐人的意志


生命是如此可貴,請珍惜生命!


當你經歷過死亡的恐懼  當你承受過親人驟然逝去的悲傷


你就會深刻體會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