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年輕父母的教養對策是什麼?

[黎明即起,灑掃庭除]已是天方夜譚了,

一早在樓梯間聽見鄰居小鄧對他小二的獨子柔聲哄道:

[你幾點要出門,沒關係,就跟我說,時間還早。]

不一會兒小子下了樓,小鄧跟後頭跟我點頭示意。

我跟小子微笑道早,

他快速不耐煩的點頭走出。

還不錯!至少他有回應。

 

之後,到校我清掃教室內外後,

拿著水杯往

校門口的總務處要倒熱水沖茶。

這時在漫長幾十公尺的走廊做個小小實驗------

跟迎面而來的小三至小六的小孩

微笑道早安。

不論認不認識我的學生僅有3成學生有點頭回饋,

還不一定有交睫對看或微笑、或出聲回禮。

 

人際溝通的方式,目前有不同的詮釋?

或者低頭族用LINE,貼圖,APP......

咱要彼此尊重、了解、照顧與責任,

[愛的藝術]責無旁貸。

 

arrow
arrow

    阿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